趕鴨子上架?花蓮縣府「防疫車隊」未受訓就被指派

花蓮縣政府籌組「防疫車隊」,但現在傳出有計程車司機還沒受訓,就被指派投入服務,引發外界質疑,縣府趕緊舉辦「衛教訓練」來補救,但就有車隊抗議、拒絕出席。花蓮縣衛生局也對外說明,針對檢疫者,都會由救護車送到指定醫院,不會讓計程車司機接送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召回官兵防疫車竟開入校園 立委批國防部「粗暴」

一輛輛計程車在火車站外排成好幾排,受到疫情影響,載客數直直落,要救小黃業績,花蓮縣府提出防疫計程車的構想,只是政策明明還沒上路,卻已經有人接到電話被要求載客。

花蓮計程車職業工會秘書王智宏表示,「5天前的晚上醫院打電話來,打電話給那個司機說要檢疫車隊,林先生嚇的說,怎麼還沒有開跑,怎麼叫我去載客人,半個月前交通科承辦人員鄧先生叫我提報6名司機,2名正式的、4名預備的。」

3月初花蓮縣政府有意籌組防疫計程車,請計程車職業工會提報6名自願加入的司機,但他們都還沒接受防疫衛教訓練,包括補助細節也沒確定,就已經有司機被指派接送居家檢疫者就醫,甚至還傳出載到發燒的患者。

花蓮縣衛生局人員解釋,「這個都應該不是我負責,負責去招募什麼不是我的,因為目前我們,我們目前還沒有所謂的防疫計程車,還是你要問我們家的長官。」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則回應,「今天這個有這樣訊息出來,對我來講我非常的困惑,那這個人真的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隔離者嗎?我們也不會叫他們(計程車)去接。」

衛生局長強調,目前花蓮縣的居家檢疫者,統一由救護車執行載送任務。至於還在籌備的防疫計程車隊,為何已經有司機接到派遣,還會調查了解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市圖保護公務人員 利用3D列印自製防護面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