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市圖保護公務人員 利用3D列印自製防護面罩

武漢肺炎緊張時刻,各種防護產品供不應求,花蓮市立圖書館館員,利用圖書原有的3D列印機,上網搜尋非專利的支架設計圖,製作透明塑膠防護套,不用花大錢就能做出防疫武器,讓經常接觸民眾的公務人員多一層防護。

更多新聞: 停辦紓困惹民怨!花蓮市長親寄件挽民心

藍色塑膠膠條依照設計圖,從3D列印機反覆堆疊印出模型,花蓮市長魏嘉賢根據卡榫裝上透明塑膠片,自製的透明防護罩就完成了。

除了箍在額頭上這款,還有針對眼鏡族設計的樣式,3D列印機印出來的支架,還能根據每個人臉型量身打造,戴起來更舒適。

花蓮市立圖書館館員發揮巧思,利用舊有的3D列印機,蒐集非專利的支架設計圖,加以修改,列印出專用支架,搭配透明塑膠片就能變成防護面罩。更選用容易分解的玉米鬚當作原料,9小時可以做出12個,成本加一加,每個面罩只要30元就能搞定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,「東西生產出來,給我們第一線同仁使用,因為有些同仁是必須要幫我們量測體溫,這些人不可能用壓克力板來做區隔,可能就用這些方式來做隔閡」。防疫時期,口罩、護目鏡等防疫產品超熱賣,現在有團隊分享自製透明面罩,之後也打算延續辦理課程,緩解缺貨荒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確保醫護資源夠用!丹麥3D列印公司產能全開製面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