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保醫護資源夠用!丹麥3D列印公司產能全開製面罩

武漢肺炎蔓延全球,口罩、防護衣、酒精等防疫物資在各地成了珍貴產品,而醫護人員如果沒有完善的防護裝備,結果病倒了,將造成醫療體系更加吃緊,無法好好應對這波危機,因此越來越多企業加入生產防疫物資的行列。在丹麥有一群企業家,3D列印面罩給醫護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課餘製3D「防疫面罩」 暖心送打火弟兄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造成防疫物資短缺,丹麥醫藥署日前呼籲企業,一起想辦法取得更多口罩、面罩、乾洗手等產品,激起當地一群在推動3D列印技術的業者,決定3D列印防護面罩。

目前在丹麥全國有超過250台3D列印機,產能全開,印出一個個面罩框架,再把塑膠膜打洞,裝到框架上,一個防護面罩就誕生了,一天可以生產多達兩萬個,不過利用3D列印來大量生產,其實是個新挑戰。

3DPrinthuset工程師貝賀指出,「通常3D列印是用來小量生產,測試製作原型之類的,然後現在突然之間我們要大量生產。」

丹麥AMHub執行長洛倫岑提到,「本來醫院前線所需的精密產品,不會像我們現在這樣生產,我們只是製造產品來協助緊急狀況,但我們有速度也不用依賴,全球供應鏈提供任何原料。」

面對疫情持續延燒,越來越多企業投入生產口罩、呼吸器、酒精、乾洗手等,希望能一起戰勝新冠病毒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嬰兒面罩3D列印保護做好做足!甭戴口罩防疫也滿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