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「我罩你」! 福營國中製2千個面罩贈醫護

新北市新莊福營國中老師出錢捐款募資3萬元,由學生出力,組裝防護面罩2000個送給醫療人員。福營國中之前先試做50個送給輔大醫院,聽到志工也有做面罩支援國外,師生們大動員,採用成本較低的投影片當防護面板,一個面罩成本只要15元,趕工製造2000個,除了送輔大醫院,也請教育局轉送國外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愛心。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課餘製3D「防疫面罩」 暖心送打火弟兄

老師在教室指導學生製作防護面罩,小細節也不能馬虎,一一提醒學生,福營國中師生動員出錢出力,自製防護面罩要挺醫護人員,提供他們多一層防護。

仔細看看這個面罩防護面板跟市面上可不太一樣,老師靈機一動想到校內還有庫存投影片,成本還比較便宜,適合大量製作自製面罩,材料包含木板、泡棉、鬆緊帶、再加上投影片,一個成本大約15元,老師捐款募資3萬元,讓學生幫忙組裝,總數2000個,師生共挺醫護。

學校相當貼心在面罩材料加了泡棉,讓醫護人員長期配戴也不會覺得不適。福營國中之前先試做50個送給鄰近的輔大醫院使用,作工精細連院方都讚譽有加,雙方洽談後才知道義大利疫情嚴重,醫院志工也有製作簡易面罩援助。

愛心不分國界,老師發願捐錢買材料,學生也能透過勞作為國內外醫療人員貢獻一份心力。這回再做2000個,一半捐輔大醫院,一半請教育局轉贈國外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愛心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英雄辛苦了!醫護人員壓力大、嘆愛的距離好遙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