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英雄辛苦了!醫護人員壓力大、嘆愛的距離好遙遠

疫情期間,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壓力之大可想而知。連帶也影響到家人間的生活,有一名護理師要將孩子送托保母,卻被拒絕,理由是敦睦艦隊足跡在台中海線活動,而她正好是海線的護理人員。另外梧棲童的急診室醫師回到家,不敢直接跟孩子抱抱,也讓醫師感嘆這愛的距離好遙遠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防疫英雄!葡萄王生技大廠捐600箱能量飲料

小弟弟牙牙學語,開口叫爸爸,聽到都融化了。爸爸學著孩子一起成長,下班回家,第一件事,肯定要抱抱,但疫情期間,醫護人員自我保護也保護家人,沒想到,平常愛的抱抱,孩子竟然不肯了。

童綜合急診醫師魏智偉表示,「他就說來我說不行,他就嚇到,想說為什麼不能抱爸爸,就往後面退退到牆上,在那邊若有所思,我自己看了也心疼。」

急診醫師魏智偉有兩個寶貝兒子,他說去年沒有疫情,父子感情都很不錯,但疫情後,回到家因為沒換衣服婉拒擁抱,久而久之,感覺愛的距離變遠了。

魏智偉說:「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到原因,是因為這次回家,他又被我拒絕擁抱,我才忽然反思會不會是,前面我一直拒絕他,他才想說爸爸是不能擁抱的。」

疫情影響生活,一名在海線上班的護理師的家人,在臉書上po文抱怨,媽媽育嬰留職結束要送孩子托嬰,沒想到被保母拒絕,理由是敦睦艦隊足跡都在海線移動,而護理師就在海線上班,讓夫妻無奈卻也只能尊重。

魏智偉提到:「我們所有的人,害怕的是病毒本身,也希望不要把病毒,投射到醫護人員身上。」

同為醫師的魏智偉也替醫護人員抱不平,因為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得面對巨大的身心壓力,只能說,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醫護打氣!議員蔡淑君免費送750瓶焦糖布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