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溫暖!巧手媽製作陳時中部長造型饅頭 慰勞醫護防疫辛勞

高雄有媽媽使用天然食材上色,做出各種卡通饅頭給孩子吃,看到醫護人員辛苦抗疫,以前也同樣身為護理師的她,想到搭上防疫熱潮,製作可愛的口罩和阿中部長造型饅頭,送到醫院慰勞辛苦的同事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英雄辛苦了!醫護人員壓力大、嘆愛的距離好遙遠

一個個超可愛的饅頭,除了有寫上台灣的口罩造型、還有現在曝光率最高的阿中部長,維妙維肖,全都出自高雄這位巧手媽媽鄭光宜。

不像平面做畫這麼單純,立體饅頭還要計算蒸好後,麵糰的澎發度。特殊防疫熱潮的造型饅頭,連繽紛麵糰的顏色都走健康路線。應景的粉紅色口罩,用的是紅麴,黃色則是新鮮南瓜。

造型饅頭媽媽鄭光宜表示:「黑色就竹炭粉啊,綠色的話,就自己打蔬菜進去做這樣比較健康,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可以吃到蔬菜,(小朋友都喜歡吃)她們很捧場。」

可愛的薯條和冰雪奇緣愛紗造型等,堅持使用天然食材,原來鄭光宜不但是兩個孩子的媽,還曾經是位小兒科護理師,不捨同事們站上前線辛苦抗疫,送上親手做的造型饅頭,替他們加油打氣。

一眼就能認出的阿中部長,還有應景的醫護人員造型。曾經在醫院共同打拼的夥伴,送上熱呼呼的手做包餡饅頭,讓每天辛苦防疫的醫護人員,感受到暖暖溫情。

儘管不再是護理師,但人不在、心同在,鄭光宜獻上自己的心意,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謝醫護人員!嘉義縣農會家政班做1200盒愛心壽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