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線尖兵扛起防疫重任!蔡英文總統慰勞陸軍33化兵群

陸軍的化學兵在這次防疫中扮演重要角色,從台商包機返台到寶瓶星號、鑽石公主號的檢疫,33化兵群都無役不與。所以總統今(27)日到化兵群的營區,慰勞官兵辛勞,也仔細了解他們的裝備和勤務。

更多新聞: 陸軍18項新裝備一字排開!史上首款女軍運動內衣亮相

陸軍重型消毒車緩緩前進,同時噴灑消毒水幕替遭到病毒,或生化污染的路面,大範圍除汙。細部就由這群白衣戰士接手消毒。陸軍化學兵著全套防護衣,搭悍馬車,機動作業消毒。這回武漢肺炎,33化兵群從台商包機、寶瓶星和鑽石公主號返台無役不與。總統為此特地來慰勉官兵辛勞。弟兄還畫了穿上防護衣的Q版小英,象徵大家站在同一陣線。

蔡英文表示,「我對33化學兵群的官兵在深夜裡穿著防護衣忍受悶熱,背著沉重的背負式,消毒器戮力完成任務的身影,印象非常深刻,大家辛苦了。我有信心,33化學兵群的官兵絕對能夠完成任務,替國人同胞築起一道最強健的防疫堡壘,行政院今天也在院會通過特別預算草案,送國會審查,希望能儘速通過來強化我們防疫和紓困的能量。」化兵群指揮官,向總統一一介紹消毒裝備,說明弟兄是怎麼平安完成每一場防疫任務。

而幾台消毒車輛都是國內生產,都在鑽石公主號旅客返台的任務中扮演重要角色,像重型消毒車當時機棚就是由它負責消毒,所有人在協助檢疫之後,全部都要進到這台人員除汙車才算任務完成,可以回到部隊。

陸軍33化兵群指揮官李煜森表示,「面對這次的武漢肺炎,我們在任務之前花了非常多時間就人員訓練著裝,消毒藥劑調配裝備操作,我們都進行非常完整而縝密的訓練,17年前的SARS疫情給我們的經驗和教訓,提供這次執行武漢肺炎相關工作的準備來源。」

曾經歷過抗煞作戰,指揮官憶當年。化兵群不同於其他單位,面對的是看不見的致命對手,總統此回視導,除了答謝也要讓這群低調的英雄,能被各界看見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溫暖!巧手媽製作陳時中部長造型饅頭 慰勞醫護防疫辛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