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加菜金來了!蔡英文慰問中華郵政 感謝郵務士為口罩實名制「上山下海」
蔡英文視察中華郵政。(圖/民視新聞)

面對武漢肺炎來襲,台灣推行口罩實名制成功,並推出2.0網路預購版。總統蔡英文今(11)日視察中華郵政配送口罩情形,她代表全體國人向郵政同仁致謝,「這段時間確實很辛苦,配合防疫工作上山下海。一般大家都覺得郵差(郵務士)是好鄰居,現在更是防疫的英雄」。蔡英文說口罩實名制2.0上路後,通路又多一個,也代表郵政同仁又要更忙一些,「準備了一些加菜金給大家打打氣。」

更多新聞: 紓困特別預算600億三讀! 蔡英文:全力推動防疫、振興經濟措施

蔡英文今日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中華郵政配送口罩作業。她表示,要跟大家說聲辛苦了,代表全體國人跟中華郵政所有工作夥伴致上最高謝意,「這段時間確實很辛苦,配合防疫工作上山下海」,在在顯示這段時間同仁發揮了最大的能量。

蔡英文說,「一般大家都覺得郵差(郵務士)是好鄰居,現在更是防疫的英雄」,中華郵政不只協助防疫重大任務,更達到安定民心的功用。蔡英文指出,中華郵政每天動員3000人力,派車到44家生產口罩工廠收貨,接著到不同中繼站後分送到健保藥局,「剛剛看時間表令人驚艷,幾乎是24小時!中華郵政工作不分日夜,真的備極辛苦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口罩販售的實名制度國人都肯定,很多國家也紛紛參考,「成功之處在於郵務人員快速有效率分送到據點,讓民眾可以方便買口罩」。她接著提及口罩實名制2.0將上路,「大家更有管道取得口罩,意思就是說我們中華郵政的員工又要更忙一些了,準備了一些加菜金給大家打打氣」。

蔡英文最後說,政府與民間團結在一起組成台灣隊,就能度過疫情難關,「大家繼續加油,謝謝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徵召入國家隊防疫」 口罩廠CEO取消婚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