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特別預算600億三讀! 蔡英文:全力推動防疫、振興經濟措施

防疫紓困特別預算,剛剛11點多正式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600億預算一毛都沒刪,因為朝野黨團都有共識,這是要馬上通過馬上提供各界紓困的預算,而且在昨天(12日)的協商之後,今天甚至沒有動用到表決程序,也讓不同法案經常有不同意見的朝野各黨難得一片和諧。

更多新聞: 因應疫情刺激買氣!米其林一星港點自推「振興券」

前一刻,兩大黨還在因為國土計畫法意見不同舉手板互槓,不過一討論到紓困特別預算議場內一片和諧,沒有進行任何表決之下三讀通過。

紓困預算火速過關,從2月27日預算案送出行政院會開始算起,3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到立院報告,隔天預算案進入聯席委員會經過三個開會日的審查後,3月13日就在立院三讀通過,前後只花16天!600億預算,包括防疫防治196億、紓困振興部分防疫補償金18.2億、抵用券20億、藝文消費補助3億等,預算一毛未刪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組成我們防疫的台灣隊,我們就能守護我們2300萬國人的健康。」預算過關,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朝野立委合作讓預算通過。面對挑戰,政府就是人民和產業最有力的後盾!

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朝野立委合作讓預算通過

總統喊話,政府全力推動各項防疫及振興經濟措施,對股市有實質支撐。台灣股市基本面良好,受到外資肯定,希望投資大眾要保持信心不需要過度恐慌。為了穩定經濟,前一天中午總統還召開國安會議親下指令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,「因應國際金融局勢可能的變化,我們在經濟跟金融的政策上面,也該要超前佈署。」

國安會議財經部會首長全員到齊,總統作出5點指示,包括紓困條例的600億預算要確實執行,另外彙整政府預算移緩濟急,再撥400億經費,總計投入千億預算紓困。同時要求落實政府投資採購擴大內需,並且協助民間加速投資。最重要的就是要求相關單位全力維持匯市穩定和股市動能。

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從全球來襲,蔡政府總動員,不只要守護國人健康也要保住經濟成果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啟動線上平台 助中小企業申辦紓困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