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口罩日產千萬片達標! 蔡英文:台灣不大卻向世界完全展現防疫能力
蔡英文昨日視察口罩工廠。(圖/截自蔡英文臉書)

總統蔡英文昨(9)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口罩工廠易廷企業,她當晚並於臉書發布影片指出,新增的生產線如今終於讓「MIT口罩」單日產量達到1000萬片的目標。她表示身為總統,要向這些投入防疫、讓台灣社會感到安心的每一位當面感謝,「我們雖然不是很大的國家,但我們的實力在這次防疫中完全展現,越來越多人了解,台灣是全球防疫網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。」

更多新聞: 紓困特別預算600億三讀! 蔡英文:全力推動防疫、振興經濟措施

蔡英文昨日視察易廷企業生產口罩的情形,並於臉書發布參訪的影片。她表示,不只是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,統籌各種物資的經濟部、支援生產的國防部,還有製造口罩的廠商,「這每一位都讓社會感到安心,他們都是最可靠的支援戰力」。

蔡英文表示,現在我們不只看到成果,還有更多國家注意到台灣,「所有成績都是因為我們預先規劃、提早行動,身為總統我一定要當面跟大家說謝謝」,她非常感謝台灣的國家口罩隊,新增的生產線運作了好幾天,如今「MIT的口罩」終於可以達到單日產量1000萬片的目標,如果包括假日,這週的日均產量,也可達到920萬片。

蔡英文說,「我們雖然不是很大的國家,但我們的實力在這次防疫中完全展現,越來越多人了解,台灣是全球防疫網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」,台灣的中小型企業展現全球級的實力,她相信大家團結一致一定可以克服這次疫情萬難,「這就是台灣人的韌性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二批武漢撤僑順利落幕 蔡英文臉書感謝整體包機任務執行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