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國研判武漢肺炎將陷長期戰!專家曝台灣防疫關鍵期

武漢肺炎全球蔓延,歐洲幾乎淪陷,美國也不斷升溫,各國專家都研判,疫情會長期化,得長期抗戰。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更警告國內的防疫工作,未來3個月將是關鍵,因為接下來得面臨的是中國解禁後,台商返鄉潮,甚至從歐美回流的旅客,都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,一刻也不能大意,對此,黃立民甚至預估,高度防疫恐怕得拖上2年。

更多新聞: 拉丁天王大讚台灣防疫實力!網曝關鍵:別相信中國

武漢肺炎蔓延全球,繼中國、日本韓國後,現在歐美相繼淪陷,義大利宣布全境封鎖,英國專家更在節目說,武漢肺炎會對全球一半人口造成威脅。

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ORICHARDHATCHETT表示,「考慮到這個病毒在全球造成的傳播力,可能會對全球50%~70%的人造成威脅,武漢肺炎的傳染力是流感的3倍,死亡率更是流感的10倍。」

反觀亞洲看似疫情趨緩,但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卻警告,未來3個月將是台灣的防疫關鍵期,目前中國宣稱情況控制,3、4月解禁封城,台商要求回台壓力大增,5月則是看歐美各國疫情發展,屆時台灣得面對中國台商和歐美旅客雙重壓力,得想辦法撐住下一波。

黃立民指出,「其實從現在開始,只要是國外進來的旅客,包括我們自己的國人,對防疫來講都是一種挑戰,在中國工作或是經商的回來,這個挑戰是比較大的,因為中國病毒存在還是比較多的。」

專家坦承,台灣疫情雖還在可控制範圍,但也一刻不能鬆懈,尤其在世界各國都大流行的情況下,未來幾個月來自境外的任何人,都有可能成為破口,但大家都要問,像這樣高度防疫措施,何時可解除?
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,「這個疫情要確定能結束,就是要有效安全的疫苗問世,因為這個疫苗要足夠全世界人使用,那最好的情況之下,可能一到兩年,有一個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上市。」

武漢肺炎從去年12月爆發至今,看來完全沒有退燒跡象,這場防疫大作戰,恐怕全世界都得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不能再以旅遊警示為依據!他警告:一二級也應居家檢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