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丁天王大讚台灣防疫實力!網曝關鍵:別相信中國
(圖片來源:「Ricky Martin」Twittwr)

武漢肺炎疫情接連在全球擴散,台灣雖鄰近病毒爆發地中國,卻能將確診個案數控制得宜,防疫經驗讓各國效法,連拉丁天王瑞奇馬汀(Ricky Martin)也公開誇讚,呼籲各地領導人應跟隨台灣的腳步。

更多新聞: 兩樣情!旅義台僑生活一團亂 在台日籍咖哩店老闆讚台灣防疫

瑞奇馬汀16日在推特上發文,以西班牙文寫下「台灣很好」,更以「兄弟」相稱,同時向美洲各地的領導者喊話,「讓我們跟隨台灣的足跡,他們設法遏止了冠狀病毒的爆發」。

不少網友在瑞奇馬汀貼文底下熱情回覆,有人提到「Taiwan can help」,也有人感謝瑞奇馬汀挺台,還有人分析,台灣的防疫能做得如此確實而滴水不漏,正是因為「從來不相信中國」。

瑞奇馬汀在推特大讚台灣防疫(圖/擷取自Twitter)

48歲的瑞奇馬汀,為拉丁樂壇指標性人物,創造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有「電動馬達」之稱的電臀更是招牌舞台特色。他曾於1998年首度訪台,同年11月在台北開唱,1999年還在現在的信義威秀開起簽名會,2000年再度登上台北市立體育場開唱,對台灣並不陌生。

(民視新聞網/歐陽青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曝台「最安全」關鍵!自爆SARS期間曾與台灣校方起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