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樣情!旅義台僑生活一團亂 在台日籍咖哩店老闆讚台灣防疫

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,義大利成為核心重災區,死亡率居全球之冠,全國封城,當地台灣人擔心又害怕,生活也大受影響,相比在台灣的外國人,似乎比較幸運,來台開咖哩店的日本老闆,就大讚台灣防疫,還感嘆說很擔心在東京的家人,日本政府應變速度真的太慢。

更多新聞: 綠委募2300防護衣贈大阪 台日交流協會讚「好朋友」

台北市巷弄裡,傳出道地日式咖哩的味道,跨海來台開店的熊谷先生,受到疫情影響,短期內都不能再回日本,但想到在東京的家人,熊谷先生很擔心,「家人的附近有一個醫院,也是出現武漢肺炎的病人,本來有打算回去日本,可是我放棄這個機會了。」

相較在老家東京,家人不敢出門,在台灣卻能每天照常開門做生意,生活無虞,熊谷先生大讚台灣防疫,還說比日本好太多,「日本的政府,我希望再快一點注意這個武漢肺炎的事情,然後對策我覺得太慢了,這個方面台灣還滿能控制這個武漢肺炎的情況。」

日本人慶幸在台灣超安心,但到義大利,這裡的台灣人,生活卻是一團亂,旅居義大利的台灣人陳小姐說:「學校都已經全部暫停了,所以學生、小朋友都是在家裡,再來,家裡為了疫情,屯了很多食物,我們準備很多特別的食物,譬如可以放比較久的麵包、罐頭類。」

義大利全國封城,學校、工作都停擺,到超市買東西還得寫聲明書,供警察隨時查驗,隨著當地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能做的就是想辦法長期抗戰。

同樣在義大利的黃小姐表示:「以很長期很長期的抗戰,其實也不太夠用,可是還好,我們這邊的台灣的同鄉會,一個群組有團購口罩,有遊學生離開了義大利回台灣,我有接收他一些口罩跟乾糧。」

羅馬疫情一樣緊繃,幸好有同鄉會互助,成為彼此溫暖力量,現在只能祈禱,疫情早日緩和,就像義大利處處高掛的標語「一切都會更好的」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李建緯 台北─義大利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到國外!陳時中防疫有成登泰媒 記者這樣稱呼部長超親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