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受國際讚賞 疾管署員工曝真相:「這天準備17年了」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台灣防疫措施也受到世界各國的關注與讚賞,有網友就在臉書透漏「疾管署員工」心聲,說台灣其實已經為了這天準備17年了!這十幾年來疾管署不斷反覆演練,就是要防止台灣再度被世界拋棄,引來上萬網友留言,直呼好感動!

更多新聞: 影/驚傳遭駭客入侵多筆資料曝光 疾管署最新說明

不只法國網紅稱讚,看看韓國媒體斗大標題「封鎖中國、借鏡台灣」,顯見台灣防疫工作有目共睹,最近釣出網友曝光背後的血淚史!

韓國媒體肯定台灣防疫

有網友提到,朋友妹妹在疾管署工作,聽到大家稱讚台灣防疫,近乎吶喊的說,「為了這一天,台灣已經準備17年了!」因為從當年SARS至今,疾管署不斷反覆演練,就是要防止,台灣如果再被世界拋棄,不能重蹈覆轍、也不要再失去誰了!

讓PO文者感嘆,你的歲月靜好,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,貼文也引起上萬網友回響,直呼好感動!當年站在抗煞最前線的前線的醫師,也有話要說。

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表示:「這個收治的演練上,自從SARS完以後,我們就每年都會有一個收治的演練,病人如果到我們醫院來的時候,第一個就是透過發燒篩檢站,那發燒篩檢站有個動線。」

醫師驗證網路說法,當年台灣為SARS吃足苦頭,卻也從那時,做了醫療軟硬體全面升級,在感染管制、醫院病床分流等,都有一套SOP,醫護人員還規定要修滿感染管制學分,才能畢業。

張裕泰進一步指出:「如果這一次我們真的是能夠,很安全的就把這個疫情控制住的話,這些年來我們的辛苦是沒有白費,而且可以讓全世界的這些國家,來刮目相看。」

17年間的每一步,都是為了現在做準備,防疫第一線吐心聲,才知道台灣背後有多少人努力,才換到各國掌聲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疫讓世界驚嘆!比爾蓋茲受訪讚美是典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