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武肺防疫受國際肯定!獲紐西蘭、以色列點名效法

台灣對疫情的超前部署,包括紐西蘭、以色列都稱讚台灣的經驗,紐西蘭衛生部長對台灣預防社區感染,認為是很好的例子,以色列總理則要借鏡台灣用科技防疫經驗,希望要用他們原本用來反恐的科技,即時追蹤被隔離民眾,台灣的及時防疫控管,成為各國稱讚的對象。

更多新聞: Taiwan Can Help!奎寧、科技設備成防疫外交新利器|新聞放大鏡

以色列14日單日激增50例武漢肺炎確診,也讓以色列政府宣布,全國休閒娛樂場所,另外餐廳、電影院、托兒所,也都會關閉,鼓勵民眾在家工作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,「我們的生活正往截然不同的方向前進,從明天早上開始和休閒娛樂有關的一切,都會暫停這很困難、我理解。」

防疫升級,以色列宣布所有海外入境人士強制隔離14天,紐西蘭也採取最嚴格標準,同樣所有入境人士都要隔離14天。

台灣則早在一個多月前,就對中港澳人士邊境管制,以色列政府也研擬仿效台灣做法,把以國國內用於反恐的科技,用在防疫上,即時追蹤被隔離民眾的手機。

而台灣從1月底開始,發給每位隔離者4G吃到飽手機,若超出住家範圍,基地台會發出訊號,同步通知警方跟衛生局人員。

以色列時報就報導,總理納坦雅胡認為科技追蹤在台灣有很大的成效,以色列同樣也是具有這種技術的少數國家之一,應該要用它來進行防疫,紐西蘭衛生部長更直接點名台灣有效預防社區感染。

紐西蘭衛生部長布魯斐德指出,「預防發生社區感染,台灣就是很好的例子,所以各界都在仔細地研究,台灣是怎麼做到的。」

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,「做了很多超前部署的動作,在當時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際之間,不是沒有不同的聲音的,但是我想台灣的社會對於防疫有超前部署的決心,而且對於政府的信任,我們才有機會,當我們做完超前部署,而且看到成效之後,得到世界國家點名,予以稱讚或學習。」

台灣經驗全球借鏡,日本網友還整理出台灣每日記者會的官員名單,都是醫生,或是有公衛背景出身的專業人士,羨慕的稱讚,他們都是這個時代最傑出的人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「超前部署」全面鎖國 總理阿爾登呼籲:待在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