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全境封鎖!澳洲、紐西蘭祭更嚴禁令關娛樂場所

澳洲肺炎疫情升溫,確診人數已經飆破1700人,當局今(23)日宣布全面關閉娛樂以及宗教場所,維多利亞州也將從明天開始關閉學校,總理表示,如果不採取極端措施,民眾恐怕不會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,而鄰國紐西蘭也因為有社區傳播的跡象,將提升到最高的警戒狀態,全國準備進入封鎖。

更多新聞: 超狂!他靠無人機把到正妹...乖乖遵守社交距離「視訊」約會

雪梨的邦代海灘,上週末萬頭攢動,民眾將宣導當耳邊風,澳洲政府決定硬起來。

據澳洲9news報導,「幾千人湧向海灘不顧當局建議,也就是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,看到這種情況後政府覺得夠了,決定祭出更嚴措施。」用勸的不聽,那就直接禁令升級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下令,「下班後不能上酒吧,早上不能去健身房,不能到咖啡店吃早午餐。」總理直接表示,從23日中午起,全國酒館、俱樂部、健身中心、賭場等娛樂場所全面關閉,消息傳出,民眾哀聲四起,沒酒可喝很難過,但更多人是為了工作不保而擔憂。

澳洲9news指出,澳洲全國將有數以千計的民眾排隊要領政府補助金,因為疫情下,很多人失業。

澳洲經濟連續29年成長,成績驚人,但現今遭受大批民眾因疫情失業的重擊,雖然政府砸下了高達台幣3.4兆的援助方案,預料全國經濟仍將陷入衰退,莫里森甚至警告,可能導致類似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危機。

而鄰國紐西蘭肺炎確診病例則是突破了百例,並且有社區傳播的跡象,當局迅速將警戒狀態提升到最高,宣布全面封鎖約一個月。

紐國總理阿爾登表示,「非必要營業都必須關閉,所有戶內戶外活動都不能進行,我們要準備進入自我封鎖的狀態。」

阿爾登強調,餐廳、戲院等所有非必要的營業場所以及學校在未來48小時內都將關閉,民眾非必要限制外出,只有超市和藥房會持續營業,她表示將確保物資供應無虞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紐西蘭、泰國防疫封城 民眾不得隨意外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