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實力受世界肯定!以色列宣布效法台灣做法對抗疫情

以色列目前有193例確診病例,還有上萬名民眾被隔離,當局宣布防疫升級,15日開始暫停所有休閒活動、關閉相關場所,總理納坦雅胡還表示要效法台灣做法,包括追蹤曾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民眾、即時追蹤被隔離民眾的手機等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色列衛生部長夫婦確診 多名高官自我隔離中

繼14日激增5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布,從15日開始,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全數關閉,「我們的生活正往截然不同的方向前進,從明天早上開始,和休閒娛樂有關的一切都會暫停,這很困難,我理解。」

除了必要的超市、藥局等商店照常營業,包括餐廳、電影院、托兒所等場所,都會關閉,當局也鼓勵民眾在家工作納坦雅胡表示:「限制的意思,是我們不扼殺重要商業活動,但嚴格要求人與人保持兩公尺以上的距離。」

以色列防疫升級,從12日起,就無差別對「海外入境人士」強制14天隔離,台灣則是分三級旅遊疫情建議,從部分地區入境,要居家檢疫或自主管理14天。

以色列還進一步宣布,研擬仿效台灣做法,把以國國內用於反恐的科技,用在防疫上,即時追蹤被隔離民眾的手機。

台灣從1月底開始,發給每位隔離者4G吃到飽手機,還有衛生局人員,不定時電訪,若超出住家範圍,基地台會發出訊號,同步通知警方跟衛生局人員。以色列也將透過大數據,找出受監控者曾去過的地方和接觸過的人,台灣則有健保卡,即時掌握民眾入境資訊。

除了以色列外,美國也對台灣推崇備至。美國在台協會特別發新聞稿表示,將加強和台灣衛福部的合作,台灣管控武漢冠狀病毒的成效有目共睹,美台將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。

總統府也回應,樂見台美在深厚友誼基礎之上,各面向持續深化合作,台灣也願貢獻己力,協同國際社會,充份分享防疫經驗與抗疫研究成果。台美宣示共同防疫的決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氫氧應用有助抗疫 業者無償提供自家設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