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台灣我驕傲!NHK介紹「口罩國家隊」 讚蔡政府反應快速值得學習

台灣防疫可說領先全球,日本NHK電視台,昨晚就以大篇幅介紹台灣防疫政策,除了訪問口罩工廠、並介紹台灣的口罩實名制度、以及運用科技公開資訊的方式,大讚台灣政府反應快速,還認為相關的防疫政策,可供日本在內的其他國家參考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國家隊40天內「創罩奇蹟」!紀錄片幕後英雄齊聚首映

新設備到位,一片片口罩陸續出貨,台灣的口罩國家隊60條新產線,短短一個月就達到產量倍增、不再仰賴進口。

我台灣我驕傲!NHK介紹「口罩國家隊」 讚蔡政府反應快速值得學習

中國武漢肺炎來襲,身為鄰近國家,台灣確診人數卻少得異常,防疫表現可圈可點。日本NHK在10日晚間就以大篇幅特集,介紹台灣的防疫政策,大讚政府反應迅速、檢疫和禁止防疫物資出口,都是超前部署,並介紹台灣的口罩實名制度。

NHK還特別指出,台灣防疫的最大亮點,就是懂得運用科技防疫,和民間工程師合作開發口罩地圖,讓民眾不必再為口罩到處奔波。而讓這一切成為可能的,正是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政務委員──唐鳳。

我台灣我驕傲!NHK介紹「口罩國家隊」 讚蔡政府反應快速值得學習

除了物資齊備、資訊的公開透明也很重要。NHK認為台灣有SARS的慘痛經驗在前,深知要安撫民心,就必須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民眾掌握最新狀況。

包括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到,「資訊越透明民眾就會安心,但仍然是不可以掉以輕心。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說過,「母湯來醫院亂啦!我會請警政單位,這段時間在醫院亂的,我們會加強會馬上來查辦」。

台灣的防疫成效,備受各國關注,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對抗病毒的堅強實力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沈榮津曝藏頭詩「感謝口罩國家隊」 響應戰疫100天手寫接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