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「時代雜誌」撰文談防疫 揭台灣人防疫贏在「這點」

總統蔡英文再登國際版面!隨著疫情蔓延,時代雜誌4月中發行最新期刊,找來曾入選百大影響力人物,包括達賴喇嘛、戈巴契夫等,總統蔡英文也受邀撰寫,分享在疫情中的自身經驗並提供建議解方,標題以「台灣總統」開頭,文中除了提及防疫經驗,更向世界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再被外媒稱讚!英國《衛報》撰文談女力防疫

標題為「台灣總統:我的國家如何預防COVID-19大爆發」,總統向世界分享,「去年12月,當中國開始出現新型呼吸道傳染性疾病的跡象時,我們就開始管控入境旅客的健康狀況。」

蔡總統也提到,「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公衛專家,不懈的努力外,國人都能充分掌握資訊並配合。儘管台灣受不公平待遇,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之外,但我們仍然願意並發揮我國在製造、醫藥與科技的強項,與全世界攜手合作。」

時代雜誌4月中發行「尋找希望: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社群領航我們的新實境」,找來全都曾獲得百大影響力人物撰寫專文,分享自身經驗並提供建議解方,受邀者除了達賴喇嘛、戈巴契夫、安潔莉娜裘莉,曾在2016年也入圍的總統蔡英文也受邀。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「在台灣雖然是面臨不利的國際處境,我們沒有辦法參加WHO跟聯合國等國際組織,可是台灣有優秀的製造、醫藥及科技的實力,能夠為世界做出貢獻。」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:「蔡英文總統因為領導台灣的防疫有功,獲得世界各國肯定,現在蔡英文總統還榮任全世界七個女性元首抗疫有功,我想這是真正的台灣之光,也是全台灣的光榮。」

台灣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,好萊塢巨星芭芭拉‧史翠珊也在推特二度發文,認為台灣防疫值得美國總統川普學習。即便台灣在國際上受孤立,但卻意外在這次疫情中,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星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廖松筠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非首次!屢上國際媒體版面增台灣曝光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