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時代雜誌非首次!屢上國際媒體版面增台灣曝光度

總統蔡英文再登國際版面!隨著疫情蔓延,時代雜誌4月中發行最新期刊,找來曾入選百大影響力人物,包括達賴喇嘛、戈巴契夫等,分享在疫情中的自身經驗並提供建議解方,總統蔡英文也受邀撰寫,標題以「台灣總統」開頭,文中除了提及防疫經驗,更向世界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富比世2020全球富人榜 亞馬遜貝佐斯連三年登首富

總統蔡英文再度登上《時代雜誌》,這回不僅受邀寫專文,照片還被放在封面中間,專題「尋找希望」,也壓在照片上,和達賴喇嘛、NBA球星柯瑞並列一起。

斗大標題寫著我的國家如何預防,武漢肺炎大爆發,蔡英文向世界分享防疫經驗說,台灣的成功不是偶然,是醫療專業人員、政府、私人領域,和整個社會一起努力,才能做好準備。

即使台灣受到不公平待遇,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之外,但我們仍然願意並發揮我國在製造、醫藥與科技的強項,與全世界攜手合作。

最後還向國際喊話,我們必須拋開分岐,大家團結一起,才能對抗武漢肺炎,克服挑戰能力無限,台灣可以幫忙。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「在台灣雖然是面臨不利的國際處境,我們沒有辦法參加WHO跟聯合國等國際組織,可是台灣有優秀的製造、醫藥及科技的實力,能夠為世界做出貢獻。」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:「蔡英文總統因為領導台灣的防疫有功,獲得世界各國肯定,現在蔡英文總統還榮任全世界七個女性元首抗疫有功,我想這是真正的台灣之光,也是全台灣的光榮。」

台灣防疫成效,世界有目共睹,不過蔡英文躍上時代雜誌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2015年6月,蔡英文在角逐總統大位時,時代雜誌就曾以「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」進行報導。

2016年4月,成為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人物,去年還接受專訪,強調會努力阻止,中國北京試圖用選舉,來加強控制台灣。

不只上時代雜誌,蔡總統最近,還登上《富比世》雜誌、CNN首頁頭版,成功增加台灣曝光度。即便台灣在國際受到孤立,但繳出漂亮的防疫成績單,也讓台灣成為世界但卻意外在這次疫情中,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星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再被外媒稱讚!英國《衛報》撰文談女力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