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再被外媒稱讚!英國《衛報》撰文談女力防疫

繼美國《富士比》雜誌和《CNN》後,英國《衛報》也以女性領導人成功抗疫經驗,把總統蔡英文和德國總理梅克爾、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女性元首並列報導。另外,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動連署,要求美國國會調查中國隱匿疫情、支持台灣加入WHO,短短兩天就有近8萬人連署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首位幻象女飛官!28歲蔣青樺憶訓練過程:選擇了就不後悔

斗大標題寫著「為什麼女性領導人能成功處理武漢病毒危機?」英國《衛報》這篇報導,把總統蔡英文、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、德國總理梅克爾、丹麥總理弗雷德里克森、芬蘭總理瑪琳等五名女性元首,並列討論。

報導指出蔡英文對疫情反應迅速,在1月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以及各項出口禁令、公衛措施,也提到台灣目前只有6人死於武漢肺炎,甚至能向歐美等疫情嚴重的地區,捐助口罩,大讚蔡英文的溫暖與權威公信力,讓她贏得掌聲及不少讚譽。好表現也讓蔡政府的施政滿意度來到歷史新高,高達76.9%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72.9%。

日前CNN才報導台灣防疫,美國《富士比》雜誌也以女性領導者抗疫為主題,報導總統蔡英文,同時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動連署,要求美國國會調查中國隱匿疫情、支持台灣加入WHO,短短兩天就有超過7萬7000人連署,預計很快就能達到10萬人門檻。

連署強調,要抵制中共對台灣的霸凌,並允許台灣加入世衛。也主張國會應該要求全美大專院校,揭露所有接受中國政府資助的教授名單,把重要醫療製造業移回美國,要求國會阻止中國撒謊及持續擴張其影響力。

台灣防疫備受國際肯定的同時,究責中國和WHO的聲浪不斷湧現,隨著疫情衝擊,國際局勢也悄悄改變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疫有成再登外媒!英國媒體:蔡英文為全球應對疫情最好領導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