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森復工!最快本周公布新措施

歐陸疫情似乎趨緩,一海之隔的英國,昨(26)日通報新增死亡病例為413人,是3月31日以來最低,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15萬人,其中2萬多人病故,而先前出院休養的首相強森,已在昨日傍晚返回唐寧街首相官邸,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,強森今日恢復辦公、主持內閣會議,可能會再主持疫情記者會。

更多新聞: 強森甩開武肺病毒糾纏正式復職 預料將鬆綁英國防疫限制

英國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脫離險境,當局26日表示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4000人,累計超過15萬人,病逝人數也突破2萬人,不過單日新增病逝人數有下滑。

英國政府26日通報的新增病逝人數為413人,降到500人以下,是3月31日以來最低。但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,軍方26號出動8組行動檢測小組,到各處協助擴大檢測,政府也持續檢視社交距離措施。

英國環境大臣尤斯蒂斯表示,「一周前我們決定,要鬆綁任何社交距離措施還太早,會在數周內再度檢視這些措施。」

英國環境大臣 尤斯蒂斯

英國外相拉布26日受訪時更指出,不該急著鬆綁封鎖,要謹慎行事,以免又引發第二波疫情和封鎖。

拉布提到,「我們對過渡期狀況有設定5個測試,所以不是恢復以往生活,之後會是『新的日常生活』,也就是在目前各關閉的場所,要遵守社交距離。」

而先前出院休養的首相強森,也在26日傍晚回到唐寧街官邸,拉布也表示,強森已準備好重返首相崗位,本周還天天和他通電話。

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,強森27日恢復辦公後,會主持內閣會議,也可能主持疫情記者會。針對是否鬆綁限制,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報導,強森曾與內閣討論調整措施,但只是放寬,不會完全撤銷,預料最快本周內公布新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再被外媒稱讚!英國《衛報》撰文談女力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