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宣布擴大篩檢 民眾可在家看影片學採檢

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擴大檢測,包括老師和快遞司機等從事必要工作的人員,以及人員家屬,都可優先受檢。當局指出,這些必要人員和家屬若出現武漢肺炎症狀,就可以申請篩檢,政府將寄送檢驗包,讓民眾在家採檢樣本。但昨天上線的預約篩檢網站,卻因為湧入大量申請而一度關閉,目前已重新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首相強森復工!最快本周公布新措施

英國政府持續防疫,23日宣布將擴大檢測,從事醫護和運輸等必要工作的人員以及人員家屬,也可優先受檢。但24日上線的預約篩檢網站,卻因為湧入大量申請而一度關閉。

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,「必要人員或是人員家屬,如果出現(武肺)症狀,如同英國政府網站認定的對象,你就可以上網申請檢測。」

根據英國政府網站,包括醫護、運輸和教育等必要人員以及人員家屬,如果出現武漢肺炎症狀,就可上網預約受檢。英國政府將寄送檢驗包,由民眾自行採檢樣本,還發布影片,逐步教導民眾採檢。

韓考克表示,目前英國檢測量已達每日5萬1000件,也有信心達到下月底前每日十萬件的目標。另外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,24日也宣布一連串運輸措施,包括和法國與愛爾蘭政府達成三邊協議,維持貨運路線開放,以來往運送醫療等物資。

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說,「多虧這些措施,我們確保介於大英和北愛地區,5條貨運和2條空運路線,以及從英國出發的26條貨運路線。」

截至24日,英國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4萬人,死亡人數則突破1萬9千人,為全球死亡第5高的國家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樣情!英國確診死亡破兩萬 西班牙疫情趨緩放寬禁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