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森復活!積極重返崗位下周上工

為了防堵疫情,英國政府昨天宣布將展開感染和抗體篩檢,未來12個月將對30萬人採檢,而英國牛津大學也展開武漢肺炎疫苗的人體試驗,是歐洲首度展開的武肺疫苗臨床試驗,將有超過1100人參與第一批試驗。另外先前確診武肺的英國首相強森,在出院回家休養後,最快下周一重返崗位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疫情過高峰?首相強森:下周公布解封藍圖

打下第一針,英國牛津大學23日展開武漢肺炎疫苗人體試驗,也是歐洲首次,受試者表示自己就是科學家,當然要挽袖參與。

英國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葛蘭娜托表示,「我研究的不是病毒方面,所以最近覺得自己有點沒用,現在可以用這簡單的方式支持,所以就參加了很興奮。」

牛津大學從3月就開始招募且篩選志願者,約有多達1110人參與,將分為兩組,一組注射武肺疫苗,另一組注射腦膜炎疫苗,做為試驗對照。

牛津大學疫苗研究長波勒德指出,「注射腦膜炎疫苗的這組,對武漢肺炎病毒沒有任何防禦,若這組出現感染,而注射武漢肺炎疫苗的沒有感染,那麼疫苗就有百分之百的防護力。」

學者表示,防疫刻不容緩,因此除了進行臨床試驗,還會馬上投入下一階段研究。波勒德說,「(第一階段)大概會持續到下週,我們也會立刻投入下個階段,而不是花好幾個月等結果出來才做。」

學界搶時間試驗武肺疫苗,英國政府也持續防疫,23日宣布,將展開感染和抗體篩檢,未來12個月將對30萬人採檢。

韓考克表示,擴大篩檢能了解多少人已被感染,有助政府規劃防疫措施。而24日起,必要人員也能受檢。

託付國事的首相強森,在出院回家休養後,最快27日重返崗位,美國總統川普也證實強森狀態好極了,「(強森)幾天前打給我,他聽起來好極了,很敏銳很有活力。」

英國電訊報報導,強森已指示幕僚,安排下周和內閣首長開會,積極重返首相崗位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森甩開武肺病毒糾纏正式復職 預料將鬆綁英國防疫限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