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天786死! 首相強森還在加護病房

來關心英國武肺疫情,到昨天為止,全英國確診案例累積已達5萬5000多人;6100多人不治,而昨天一天就出現786死,疫情不見趨緩,而染病的首相強森昨天因為病情惡化,被送入了加護病房,引來各界高度關切,代理首相職務的外相拉布則是表示,強森目前狀況穩定,可以自主呼吸,還不需要呼吸器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首相強森復活!積極重返崗位下周上工

暫時代理英國首相職務的外相拉布,7日在記者會上強調,人在加護病房的首相強森狀況回穩,已經退燒,儘管使用了標準氧氣療法,但他可以自主呼吸,也不需要呼吸器。

55歲的英相強森,上個月27日確診染上武肺後即在家隔離,但反覆發燒,4月5日進入醫院,當時還在病榻上視訊辦公,但症狀惡化,6日晚間被送進加護病房,職務則交由曾任律師、2010年進入國會、致力脫歐的46歲外交大臣拉布代理。消息一出,立刻震驚英國上下。

兩位英國前首相卡麥隆與梅伊也火速致意,期盼強森早日康復,就連主張脫英的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都說,希望強森快點好起來。施特金表示:「我謹代表蘇格蘭全體想向他傳送正能量,還有他的未婚妻及全家人,我們都在此為你祝福強森快點好起來。」

有英國媒體則報導說專家預料強森之後可能還需要休養一月,才能恢復工作;不過,英國武肺疫情不樂觀,7日又傳出有內閣成員被迫隔離、在家辦公。

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說:「我們必須遵守適當的醫療建議,我們所有人都發現了這個病毒很歹毒,很凶狠而那真的很可怕。」

內閣辦公室部長表示,並不是因為強森確診而被隔離,而是因為有親友出現武肺症狀,所以謹慎為上、先自主隔離。目前,英國最高一天可檢驗14000人,已有7500名醫護與其家屬做過檢測,另外,也已經設置九個得來速快篩點,第十站也即將上路,可望四月底前每天檢測10萬人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英國首相出事怎麼辦?有「指定倖存者」可接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