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森轉ICU治療 醫師曝出院後恐得花數月康復

英國首相強森,5日晚間因發燒不退送院進行預防性檢查,沒想到病情惡化,送院不到24小時就轉入加護病房,目前病情穩定,只戴氧氣罩,還沒使用呼吸器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經祝福強森早日康復,各國網友在推特上幫他集氣。醫界不敢太過樂觀,預估強森可能得住院10到14天,出院後還要好幾個星期,甚至幾個月才能完全康復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單日938死創新高!確診者痛苦呼籲:不要輕忽病毒

英國首相強森3月27日驚爆確診武漢肺炎,在家隔離,發燒數日後,5日送院治療。醫生宣稱只是預防性檢查,但入院不到1天病情就急轉直下,轉送加護病房。醫師評估,可能有出現呼吸困難等較嚴重的症狀,才會需要轉入ICU。

英國醫師指出,「以目前病毒的情況來說,(送ICU患者)可能是呼吸衰竭,肺部無法將氧氣輸送到血液中,患者需要很高量的氧氣,他們有可能快速惡化。」

強森目前血氧濃度還算穩定,暫時還不需要使用呼吸器,不過醫師預估,強森可能得住上2周左右。

倫敦大學加護病房醫師辛格表示,「基本上你得試著維持一定的血氧濃度,還得維持病人的舒適度,因此如果氧氣罩不足以應付,可能就得戴上特殊的非侵入性輔助器,例如一種很緊的加壓氧氣罩,叫做CPAP(持續性正壓呼吸器),如果連這個都沒有效,患者還是沒辦法呼吸,他們可能就得配戴人工呼吸器。」

大多數患者症狀輕微,2到3週便能痊癒,但年長及患有慢性病的人,有可能引發較嚴重的肺炎、器官衰竭等症狀。

辛格提到,「普遍而言你在保護器官,試著維持良好的腎臟功能好的心臟功能,所以你要補充水分及營養,試著預防感染壓瘡等併發症。」

即便強森出院,可能還得面臨加護病房後症候群,需要數周,甚至好幾個月才能完全康復。辛格也說,「他們(患者)會得到潛在身體上的問題,認知問題和精神問題,某些案例可能會持續很久。」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一天786死! 首相強森還在加護病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