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強森病情惡化政府卻輕描淡寫?CNN:實際狀況可能更嚴重

英國政府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多,宣布現年55歲的首相強森病情惡化,送入加護病房,強森是在上月27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但隔離超過10天後,上周日卻因為持續高燒不退而送醫。如今病情又再度惡化,在醫療團隊建議下送進加護病房。不過英國政府表示,強森目前精神狀況良好,也沒有用到呼吸器,而針對首相職務,強森先前已指派外交大臣拉布「在必要時」代理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首相強森轉ICU治療 醫師曝出院後恐得花數月康復

上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、隔離超過10天的英國首相強森,5日卻因為持續高燒不退而送醫,但短短不到24小時內,6日又因病情惡化被送進加護病房。

雖然已被強森指派代理首相職務,外交大臣拉布仍強調強森精神狀況良好,也將繼續領導政府。

回顧強森過去十多天的病情發展,上月27日確診後,2日還現身在家門口,拍手謝醫護,隔天3日還表示自己有好轉,就算有症狀也很輕微。

然而到了5日,強森病情急轉直下,被火速送醫,首相辦公室卻持續淡化事態,表示首相只是送醫接受檢查,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。

CNN記者指出,「當時首相辦公室仍持續表示,這只是預防性做法,只是持續的武肺症狀,然而如今情況急轉直下,很明顯實際狀況可能更嚴重。」

英國BBC報導,強森6日接受吸氧治療,但目前仍未使用呼吸器。但首相入加護病房非同小可,引發國際關注,強森以往被喻為英國版川普,健康出了狀況,大哥也趕緊喊話慰問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我也要給我的好朋友首相強森致上最深的慰問,所有美國人都祈禱他早日康復。」

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、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等官員,也都推文對強森表達慰問,希望這位行事作風獨特的英國首相戰勝病情,也才能帶領英國對抗疫情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去歧視言論一籮筐...「英版川普」強森脫歐成功卻深陷武肺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