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強森武肺輕症卻高燒未退!專家:恐是免疫力出問題

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擴散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英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4萬8千人,將近5千人病故。已經隔離10天的首相強森,昨晚因為症狀沒退、仍在持續發燒而送醫治療,今天首度缺席與內閣成員的防疫會議。面對疫情發燒,英國女王也罕見發表演說,為國人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過去歧視言論一籮筐...「英版川普」強森脫歐成功卻深陷武肺危機

和強森同一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,5日都已經痊癒復工了,跟他同時中鏢的英國首相強森卻疑似病情急轉直下,同天晚間驚傳住院。

強森3月底確診,原本預定隔離7天就要出關,但過了10天,症狀還在而且高燒不退,敏感時機突然送醫,引起外界關注。

薩里大學病毒學教授洛克表示,「可能他的個人醫生評估後認為,他的症狀有變嚴重的趨勢。」

專家表示,輕微感染的民眾,通常7天之內症狀會逐漸消失。如果到第二周還有發燒等嚴重病徵,很可能是身體的免疫力出了問題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防疫簡報中越洋問候,「我想代表國家問候英國首相強森。」唐寧街10日則強調,強森病情沒有惡化,只是因為10天來都透過電話問診,才會「預防性」就醫檢查。

55歲的強森在隔離期間,依舊透過視訊施政,並多次自拍向民眾喊話。由於英國憲法沒有明確提到,領導人死亡或失去行為能力,將由哪位職務代理人接手,對此強森的發言人曾表示,首相有權委派任何一位大臣,也就是外交大臣拉布暫時排在首相之後。

而入院的強森6日雖然未能參與防疫會議,但內閣再度強調,目前他會持續領導國家。政府努力拚防疫,英國女王則發表在位68年來的第四度特別演說,除了嘉慰醫護辛勞奉獻,也感謝民眾配合防疫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相強森病情惡化政府卻輕描淡寫?CNN:實際狀況可能更嚴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