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英國死亡人數新增980例 創單日新高紀錄

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發燒,死亡病例新增980人,創下單日新高紀錄,累計英國病故人數已經超過8900人。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,最新考驗就是復活節假期,因為在這個節日中,大家最愛出門走動,但非常時期,請民眾乖乖待在家。好消息是首相強森也已經好轉。

更多新聞: 雙重病毒!武漢肺炎肆虐外「這國家」再面臨麻疹來襲

英國知名景點,Picadilly圓環上的廣告,滿滿都是向醫護致敬加油,呼籲民眾待在家,因為英國疫情不樂觀,4月10日死亡人數創單日新高。

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,「昨天單日新增的死亡人數為980人,令人非常難過的是,目前已經有8958人因為武漢肺炎死亡。」

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980人死亡,比義大利、西班牙同天的死亡病例還高,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,截至台灣時間11日上午英國境內確診人數已超過7萬3千人,但下一波復活節考驗才要到來。

漢考克說,「復活節假期將是我們的另一場考驗,不管天氣有多好,不管你有多想去海灘還是公園,請你待在家裡面,因為全國上下的醫護,都是日以繼夜的在照顧病患。」

就怕民眾不守封城規矩出門趴趴走,英國政府叮嚀再叮嚀,警察也不斷巡邏,要民眾保持社交距離。好在還有好消息,首相強森狀況越來越好。

漢考克表示,「我很高興的跟大家報告,首相強森的狀況越來越好,他非常感謝聖托馬斯醫院對他的照顧,他的意志與所有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患同在。」

除了首相強森在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後,狀況持續改善,英國首席護理長梅伊也表示,除了倫敦、伯明翰、曼徹斯特、布里斯托以及哈羅蓋特已有臨時醫院,桑德蘭和埃克塞特也很快就會建成南丁格爾臨時醫院,全力對抗肺炎疫情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黃彥誠 綜合編譯)

更多新聞: 譚德塞轟台灣「網路攻擊」英國留學生拍片為國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