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重病毒!武漢肺炎肆虐外「這國家」再面臨麻疹來襲
圖片取自班牙國家報

目前武漢肺炎在墨西哥的確診人數,來到近3500人、死亡人數也達到194人,但最近又傳被墨西哥政府認定在國內滅跡的麻疹,有捲土重來的跡象;當局憂心目前肺炎疫情肆虐,若加上麻疹病毒,將帶來災難性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英國死亡人數新增980例 創單日新高紀錄

原被認為因距離肺炎疫情爆發地偏遠,而較不受影響的中南美洲,自三月中也開始爆發規模性的傳染;沒想到至今又傳出,原被政府認為在國內滅跡的麻疹病毒,在首都墨西哥城和附近地區,已累積127起確診病患,目前也擔心更多人染病、麻疹疫情可能捲土重來,甚至有專家預測,恐變成比武漢肺炎更嚴重的傳染病,當局目前也繃緊神經,釐清患者行動軌跡。

而曾在H1N1流行期間,擔任防疫官員的傳染病學家亞歷山大‧馬西亞斯(Alejandro Macías)提醒,麻疹的傳播速度遠遠高於其他疾病,武漢肺炎則將導致情況惡化。馬西亞斯說明,「武漢肺炎確診病患,平均感染病人數為2至3人,但得到麻疹病毒的人,至少會感染給10人。」

此次麻疹疫情爆發很大部分原因為,確診的麻疹病患到訪當地監獄,造成群聚感染,隨後監獄周圍的鄰近地區,也紛紛傳出病情。

墨西哥前總統恩里克·涅托(Enrique Nieto)在2012到2018年任期期間,由於疫苗短缺,所以施打疫苗人數大幅下降,墨西哥至少有1300萬人,佔該國總人口的10%尚未接受麻疹疫苗的施打;接種率下降時,也不可避免地會爆發疫情。

墨西哥政府一邊要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也得注意正崛起麻疹疫情,以免在雙重疾病夾擊下,對國內造成更嚴重的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范庭瑄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武漢肺炎阻礙 英美自由貿易談判無限延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