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武漢肺炎阻礙 英美自由貿易談判無限延後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英美自由貿易談判將無限延後。(圖/民視新聞製)

英國媒體每日電報(The Daily Telegraph)報導,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危機,英國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將無限期延後。

更多新聞: 雙重病毒!武漢肺炎肆虐外「這國家」再面臨麻疹來襲

根據中央社報導,英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無限期延後,各界對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11月大選前達成協議產生疑慮。這場貿易談判歷經多年籌備,原定於3月23日當週開始進行。

由於疫情在全球爆發,政府宣布封城,這些計畫及公共生活各方面活動都被取消。大約100名政治人物及談判人員原本可就這些計畫的條款進行多日討論。兩方都有政治意願,但尚未確定重啟談判的新日期。

兩國正在考慮以透過視訊會議協商,但有部分人承認這會降低效率。英美談判時間表原本就已非常緊迫,如今再因談判延遲恐怕會增添壓力。川普將在不到7個月的時間內面對美國選民檢驗,英國希望在此之前達成「全面性」貿易協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川普推特宣布美國與加拿大暫關邊界 強調貿易不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