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議員致函WHO為台發聲 游錫堃接見駐台大使特表感謝

英國在台辦事處大使唐凱琳,今天(8日)到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,針對英國疫情與首相強森病情,游錫堃除了祝福強森早日康復,其餘沒多做談論;而游錫堃也對英國國會議員致函WHO為台發聲深表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手足情深!游錫賢參加書法展 游錫堃捧場出席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,週三到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。兩人拱手代替握手,為了遵守社交距離,拍照時,唐凱琳一度和游錫堃刻意拉開間距,不過都戴上了口罩才順利合照,進行會談。

游錫堃提到,「他們疫情不輕鬆,也有壓力,所以我就盡量不談,祝福強森首相他能早日康復。」

眼看英國疫情持續擴大,首相強森病情也傳出惡化,游錫堃除了祝福針對疫情沒多談。說到台灣防疫,從口罩實名制、限制口罩出口,到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的例行記者會對國人宣布疫情,都受到國際高度肯定,英國也看在眼裡,替台灣向國際發聲。

游錫堃表示,「在今年2月28日,英國有55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WHO的秘書長譚德塞,所有的會議應該邀請台灣代表參加。」

台灣防疫有成,國際間有目共睹,也讓台英友好關係再向前一步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英國死亡人數新增980例 創單日新高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