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不認錯竟反稱「攻擊來自台灣」 我駐歐盟代表駁斥

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痛批世衛組織做出錯誤決策,太以中國為重心,今天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,針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,特別出面反駁,還情緒激動指控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捐贈口罩抵達盧森堡機場!我國旗登歐盟官網

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明,「我個人對此並不在意,我寧可真正專注於拯救生命,我說過很多次,我們有很多人失去了生命,在很多人病故的時刻,我為何要在意遭到攻擊,我們每分鐘都有人失去生命,請記得有超過6萬人死亡,我不太確定這著數字是否準確,我估計可能將有更多死亡病例。」

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的例行記者會上,聲稱並不在意外界對他的攻擊,不過他發表長篇大論,公開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,對他進行人身攻擊。

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表示,吳釗燮從未針對譚德塞做過任何人身攻擊,台灣政府也從未對他發動過言論攻勢,譚德塞說法毫無根據,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也對於譚德塞做出不實指控,表示至為遺憾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00萬片口罩抵達歐洲!歐盟政要紛紛拍片:謝謝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