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0萬片口罩抵達歐洲!歐盟政要紛紛拍片:謝謝台灣

台灣陸續捐出千萬片國罩給國際社會,有700萬片給歐洲各國的口罩在今(10)日抵達德國,駐德代表謝志偉分享,德國議員感謝台灣,也認同不只WHO,整個國際社會都應該將台灣納入,讓他眼角濕潤,歐洲政要也紛紛拍攝影片,大力謝謝台灣是真正的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外媒爆中國施壓歐盟 報告刪除中國「散佈假消息」

援外口罩來了!台灣捐贈給歐洲的700萬片口罩由華航貨機載送,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再轉送往歐洲各國,紙箱上頭貼著大大的「TAIWAN」,德國公共電視也特別報導。


台灣捐贈口罩的義舉躍上國際版面!駐德代表謝志偉還接受採訪,也在自己臉書寫下「台灣微小卻偉大,孤立但獨立,此次抗疫表現令世人折服。對台灣捐贈口罩的義舉,德國與歐盟衷心感謝並咸認,不僅世衞組織,整個國際社會都應該將台灣納入。台灣需要世界,世界需要台灣」。謝志偉還說自己聽完,感到口罩裡的溼氣及眼角的溼潤,更直呼「我台灣,我驕傲!」

台灣伸出的援手,也讓歐國各國政要紛紛錄製暖心影片謝謝台灣。法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伯多赫表示,「我們又再一次見證台法友誼,台灣未曾忘記法國,法國也不會忘記台灣,感謝蔡總統」。

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提到「這也是我為什麼非常支持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,所有與對抗疫情相關的活動」。瑞士伯恩市長葛拉費瑞也說「非常感謝台灣運送50萬個口罩給我們 ,這將有助於我們度過危機」。


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感謝,疫情危急之際,台灣用行動證明TAIWAN CAN HELP!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、林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疫表現獲世界肯定!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國際友人紛喊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