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口罩來了」 !吳釗燮PO援外裝箱照 上頭圖案有玄機

在「口罩國家隊」不眠不休的投入下,台灣口罩日產量目前已達到1500萬片,政府也展開首波國際人道救援,捐贈千萬片口罩給其他國家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8)日也在推特貼出裝箱照片,向世界喊話「台灣來了(Taiwan is coming)」!

更多新聞: 520人事新布局!傳吳釗燮回鍋國安會秘書長

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台灣口罩國家隊短時間內拚出日產1500萬片,外交部本月1日也宣布,將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,捐贈千萬片口罩給需要幫助的國家,包括美國200萬片、歐洲11國共700萬片,以及15個邦交國100萬片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晚間也在推特發文,指出外交部近日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國家,忙於裝箱口罩,更向盟友和朋友們喊話,「台灣來了!我們一起面對挑戰!」。

而從吳釗燮貼出的照片可見,巨大的箱子上貼上台灣國旗,以及聽診器圍繞台灣的圖樣,更寫上「Taiwan Can Help」標語,宣告台灣幫助世界的決心。

而外交部推特隨後也貼出多張包裝、裝載、運送的工作照,表示「團結力量大」,台灣人對於能夠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感到驕傲,更指出為了實踐人人健康(HealthForAll),「台灣隊能做出貢獻,而且正在幫忙」。

圖片來源:外交部推特
圖片來源:外交部推特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捐贈友邦百台熱像儀 吳釗燮:向國際社會證明需要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