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國際盃開打!蔡英文宣布捐1000萬片口罩

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發表迴廊談話,宣布捐出1000萬片口罩,支援疫情嚴重的國家,捐款對象包括歐盟,美國和邦交國。總統表示,我們的國家隊已經組好了,下個階段要打國際盃,和其他國家一起對抗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口罩來了」 !吳釗燮PO援外裝箱照 上頭圖案有玄機

總統蔡英文敞廳談話,再談武漢肺炎疫情,向國際發聲。蔡英文表示,「基於人道的考量,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,這個階段我們將捐贈1000萬片的口罩,也就是將近一日的產能,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。任何國家無法獨力遏阻疫情蔓延,台灣已經準備好隨時盡一己之力。」

總統特地用英文把台灣的心意傳達給國際,這1000萬片口罩,200萬片捐給美國第一線醫護、歐盟700萬片、邦交國100萬片。除了千萬口罩,對於有助於輕症患者治療的藥物奎寧,台灣政府也請廠商提高產量支援國際。另外也會分享「電子檢疫系統」,協助國際做疫情調查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

吳釗燮說,「其實,來尋求支援的國家相當的多,而且很早就來拜託,但是我們為了確保國內需求無虞,一直都沒有同意。現在提供給國民購買的量已經提升,行有餘力,首波援助也是提供給疫情受創較嚴重的國家。」

台灣的防疫成果深受國際肯定,連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都公開表態,美國將竭盡全力協助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適當的作用,總統也藉機喊話。

蔡英文指出,「越來越多的國家表達了對台灣的支持,我們也會繼續做這些溝通的工作,同時我們今天宣布的國際合作的方案,也是要具體證明說,台灣是可以變成國際社會裡非常有積極貢獻的國家,所以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能聽到台灣的聲音。」

總統率領閣揆與防疫的重要部會首長一起召開記者會,大動作宣示國際盃開打,要告訴全世界,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台灣願意貢獻心力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超前部署獲肯定!國際女醫師協會與台灣醫院跨海視訊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