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內閣改組陳菊接監院長? 蔡英文:傳聞不需臆測

520內閣改組腳步越來越近,傳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,不過總統蔡英文說人事傳聞這個階段不需要臆測,也不需過度解讀,只要有確定就會立刻跟社會大眾報告,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全心投入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指陳菊有弊案、蛇鼠一窩 張琍敏挨告致歉

蔡總統無論簽署紓困振興條例還是接見外賓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總是陪在一旁,現在傳出520後他可能接任監察院長!

蔡總統表示:「對於人事傳聞我們這階段不需要臆測,也不需要過度解讀。」

蔡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別過度臆測,但陳菊參與人權運動多年,也當過台權會會長,不只深得總統信任,也在黨內扮演桶箍角色,由他來推動監院轉型再適合不過,本來傳出可能接任的還有駐日代表謝長廷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,但據悉總統希望謝長廷留任,至於蘇嘉全可能補上陳菊留下的府秘書長空缺。

蔡總統說:「只要有確定人事,我們都會立刻向社會大眾報告,我們現在政府最需要做的事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全心全意投入防疫工作,來保護國人健康跟安全。」

520人事布局蔡總統雖然不鬆口,但只剩下1個多月了,近期引發爭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就被預料烏紗帽恐怕不保,但像是表現備受肯定的文化部長鄭麗君,連藍委都問會不會高升?

鄭麗君謹慎回應,防疫當頭,520的人事布局只能做,還不能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520後接副閣揆、國防部長?沈榮津、邱國正低調避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