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華航正名聲浪四起! 林佳龍:由社會凝聚共識「交通部持開放態度」
台灣捐贈荷蘭的口罩日前運抵荷蘭。(圖/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Netherlands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 - NTIO臉書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全球延燒,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,不過載運口罩的的機身上「China Airlines」英文名,是否會讓歐洲人一看誤以為是中國來的,引起相關討論,網友也連署支持華航正名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,航空公司改名一事將由國人來凝聚共識,交通部持開放的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地瓜、珍珠」全在機身上 林佳龍畫出心中的TAIWAN航空

「做為一個交通部長,我是支持代表台灣不要引起誤會,尤其是在運送防疫物資援助一些國家的時候。」林佳龍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市府轉運站,訪視國道客運業者營運受武漢肺炎影響情形,他在媒體堵訪時做出上述回應。

林佳龍接著說明,要避免引起誤解,儘量用台灣來代表,至於說航空公司的改名,交通部持開放的態度,航空公司股東經過法定程序有這樣的決定,相信後續可能面對到修改契約、航權談判乃至於必要的行政成本,這個就由國人來凝聚共識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前往台北市市府轉運站訪視,親自到搭車處慰問司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緊鄰中國,至今只有不到400例確診。林佳龍強調,台灣能讓世界看見這次在防疫上的成果,「我們也希望能夠減少誤會,這次的防疫也證明台灣跟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可以說是很大的對比」,國人不希望引起誤解,我們也會一起努力。

至於華航改名一事,藍營有意見認為這是在偷渡改名。對此,林佳龍回應:「不要用有色眼鏡看待」。林佳龍認為,網路上大家自發連署,「政府代表民意,社會有這樣的民意我們聽見了也會凝聚共識,這也是我作為交通部長一直沒有主動去講華航改名的事情」,就是希望能夠由社會凝聚共識,不要用有色的眼光去看華航改名的問題。

林佳龍坦言,如果說朝野有共識、社會支持的話,就循法定程序,他相信再怎樣的困能都能夠解決。林佳龍重申,我們不想政治化,所以不是由交通部宣布,要尊重華航,也希望聽到社會的心聲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要中華航空標示「別湊熱鬧」 華航董座回應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