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Taiwan Can Help」援外口罩送到了! 荷蘭駐台辦事處、歐盟致謝暖心回應
台灣捐贈的第一批醫療口罩抵達歐洲。(圖/翻攝自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蔓延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,我國援贈荷蘭的口罩已於4月7日運抵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。荷蘭駐台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60萬片的愛心,將成為荷蘭第一線醫療人員最暖心的防護」。歐盟經貿辦事處也發文說,這是全球團結的最佳展現,謝謝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荷蘭疫情現曙光 5月開放小學生重返校園

總統蔡英文2日宣布對外援贈1000萬片口罩,引起正反討論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我國在4月1號宣布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,捐贈一千萬片醫療口罩等物資,贏得國際好評,15個邦交國的口罩,已經分批啟運,將陸續運抵各國,而我國捐贈美國的部份,也順利作業中。另外,歐洲部分,我國援贈荷蘭的口罩已於4月7日運抵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。

台灣捐贈荷蘭的口罩運抵荷蘭。(圖/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Netherlands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 - NTIO臉書,下同)

對於台灣援助荷蘭60萬片口罩,荷蘭駐台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,乘著華航沐浴晨光的翅膀,台灣捐贈歐洲的第一批口罩抵達荷蘭,60萬片的愛心,由駐荷蘭代表處陳欣新代表,交給荷蘭政府指定接收捐贈物資的代表、荷商好來運物流有限公司鹿特丹總部主管米德勒布爾格,將成為荷蘭第一線醫療人員最暖心的防護。疫情威脅下的真情,從物資分享、經驗交換到技術合作,相信我們未來會見證更多台荷之間的交流。

「這是全球團結的最佳展現!」歐盟駐台機構「歐洲經貿辦事處」今天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提到:「昨晚深夜出發,台灣捐贈的第一批醫療口罩抵達歐洲了~這批口罩將透過歐盟緊急應變協調中心和會員國雙邊管道,分送100萬份到義大利和西班牙,以及460萬份給其他會員國包含比利時、捷克、法國、德國、盧森堡、荷蘭和波蘭。」

該文還說,台灣今天也宣布將在捐贈第二批口罩給包含北歐、中歐和東歐的歐盟會員國。文末也以主題標籤(hashtag)寫著「謝謝台灣!」該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紛紛在下方留言「很感動!歐盟加油」、「台灣是地球防衛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正名聲浪四起! 林佳龍:由社會凝聚共識「交通部持開放態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