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疫情現曙光 5月開放小學生重返校園

已經封城了一個月的荷蘭,武肺疫情似乎正在逐漸減緩,算到昨天,確診病例增加了729例,累積確診達3萬4134起,死亡數累計達3916人。總理呂特昨天也宣布,要開始慢慢解禁,而第一步就是重新開放小學,預計最快5月11號,部分孩童就能重返校園。中學部分則要等到6月1號。只是,其他餐廳、咖啡廳等娛樂場所,還是得繼續關門,就是從本月28號開始,一直關到下個月的19號才能開門營業。至於限制大型集會活動、包括職業足球賽事的禁令也將維持到9月1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捐口罩援助!荷蘭回贈桃園600朵鬱金香致謝

封城一個月,荷蘭的武肺疫情終於出現一絲曙光,21號總理呂特就宣布,小學生五月將能率先重返校園。

當局預計是5月11號,可讓孩童重新上學,不過,也規定不能讓所有孩子一口氣通通上學,而是得輪流限制人數的上學;至於中等學校則要等到6月1號或2號,才會恢復運作。不過,除了學校之外,其他像是餐廳、咖啡廳等娛樂場所將繼續維持關門狀態,而且新一波禁令是三星期,期限從4月28號開始到5月19號。

不少人就質疑,為何先讓孩童放行,當局也解釋是採用專家看法,認為相對來說,孩童似乎較不易感染及傳播此番疾病。

此外,其他封城禁令還是未能解除,像是大型集會活動、像是職業球賽等活動的限制令,就還是得熬到9月1號。其實,荷蘭推出的封城禁令,不像義大利、西班牙或法國,規定民眾最好足不出戶,但荷蘭當局要求的是人與人之間,一定要保持1.5公尺的社交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荷蘭首相直接點名!荷甲聯賽本季恐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