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名女兒助西班牙抗疫染病 僑委劉金枝不捨落淚

僑務委員劉金枝一對女兒,在西班牙擔任醫護人員,協助救治武肺患者過程中,雙雙染疫,其中大女兒甚至戴了呼吸器15天,所幸病情好轉,被推出急診室時,醫護人員列隊為她拍手加油,當地媒體還大篇幅報導,劉金枝今(13)日和好友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視訊時表示,兩個女兒已經在家休養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姊妹花西班牙救人染疫!病情好轉醫護列隊拍手加油

西班牙醫院內,一名女子被推出急診室,醫護列隊鼓掌感謝,女子努力揮手回應,看起來還有點虛弱。

當地媒體以「麻醉師戴安娜榮譽殿堂」為標題大幅報導,醫護人員為了救人不幸染疫確診的故事,來自台灣的黛安娜,是僑務委員劉金枝的女兒,和妹妹都在西班牙醫院任職,沒想到兩人相繼確診,姊姊甚至一度病重到得住進加護病房。

劉金枝透露:「大女兒已經就是加護病房嘛,戴呼吸器,所以她不能通電話,她一天只能通兩次電話,就是報個平安,就是我先生他會去關照她,因為他也是醫生。小女兒比較好一點,但是她也是在家裡隔離,我只能把自己照顧好,她們小孩都說『媽媽妳不要出事』她們沒辦法回來看我,家裡院子看花、看草,天天就是這樣子度過來的。」

說到激動處,人在西班牙的劉金枝透過視訊受訪,眼淚跟著掉下來,好在兩個女兒都已經脫離險境,而小女兒居家治療的照片也曝光,就看她戴著口罩坐在床上,一旁還有寵物陪伴,看起來還算有精神,儘管病況好轉,但劉金枝還是難掩擔心,因為不只女兒,她的先生和遠在美國的小兒子,也都是醫生,因為武漢肺炎關係,一家五口被迫分隔五地。

劉金枝說:「2月底已經很擔心了,像我兩個女兒去上班的時候,每天回來都說,媽媽我們早晚會被傳染,這是我最心痛的,在這個醫療單位,所有醫護人員都是一樣,確診得了武漢肺炎,那我們也要面對,面對就是靜靜的等待。」

溫玉霞也對此表示:「我跟她是很好的朋友,那雖然沒有住在一起,但是我聽到小孩子這樣,我也是有點感受,那其實我一想到說我們海外,其實還有其他狀況發生,也不是沒有,但是我們大家一起鼓勵。」國民黨僑選不分區立委溫玉霞是劉金枝多年好友,第一時間就在臉書分享西班牙媒體報導黛安娜的故事。

截至目前,西班牙全國累計超過16萬確診,醫療物資嚴重短缺,為了救治病人勇敢和病毒奮戰的台灣女兒,如今歷劫歸來,不只感動西班牙人,更讓台灣與有榮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女西國搶救武肺染疫 西班牙媒體大幅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