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女西國搶救武肺染疫 西班牙媒體大幅報導

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在臉書分享,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女兒,在西班牙擔任醫護人員,協助救治武漢肺炎患者過程中,兩人雙雙染疫。其中大女兒甚至戴了呼吸器15天,所幸病情有好轉,被推出急診室時,醫護人員列隊為她拍手加油,西班牙媒體也大篇幅報導這項事蹟。

更多新聞: 2名女兒助西班牙抗疫染病 僑委劉金枝不捨落淚

西班牙當地醫院內一名女子被推出急診室,醫護列隊鼓掌喝采,女子努力揮手回應,看起來還有點虛弱。西班牙媒體還以「麻醉師戴安娜榮譽殿堂」為標題大幅報導,原來這位麻醉師黛安娜是來自台灣的醫護人員,在西班牙的醫院任職將近五年,日前感染武漢肺炎,病情嚴重甚至一度住進加護病房。

在西班牙醫院工作而染疫的還有這名女子的妹妹,也所幸病情比較輕微在家隔離休養中。立委溫玉霞得知這件事,以「為在西班牙的台灣女兒喝采」為題,在臉書分享:「這對姊妹是僑務委員劉金枝的女兒,因為當地疫情嚴重,兩姊妹先後感染,大女兒Diana還戴了15天呼吸器。」

立委溫玉霞表示:「父親也是醫生,他們也認為這是他們的職責他們應該去,因為他們資源不夠所以有時候是難免的,他們還是滿正向的得到西班牙政府的讚賞。」

西班牙全國累計超過16000確診,醫療物資嚴重短缺下,超過1成5的確診者,都是醫護人員,讓當地醫療負擔更加吃重,而在這個時刻,為了救治病人勇敢和病毒奮戰的台灣女兒,也讓鄉親心疼不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姊妹花西班牙救人染疫!病情好轉醫護列隊拍手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