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示醫護濫用醫療裝備 英國衛生大臣惹眾怒

確診武漢肺炎的英國首相強森,因為病情好轉,已轉出加護病房,如今首相辦公室也表示,強森繼續在普通病房治療,康復進度也很好,已能夠下床短暫走路。不過英國疫情仍持續升溫,確診病例數已超過7萬9000多人,死亡人數更逼近1萬人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還特別發表復活節談話,表示光明終會戰勝黑暗,英國不會被病毒擊敗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英國官方死亡數字破萬 專家:實際人數恐更多

上月27日確診的首相強森,因為病情好轉,已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,他也發表入院以來首次聲明,感謝國家健保局和醫院的照顧,還說自己這條命是醫護救回來的。

首相看似脫離險境,但英國疫情仍在水深火熱中,截至11日,確診病例數已近8萬大關,死亡人數單日新增917人,雖然比前一天下滑,但累積已逼近1萬人。衛生大臣韓考克接受BBC電台訪問時,卻暗示醫護人員濫用防護裝備,這番言論也引發外界批評。

韓考克回應,「我不會批評別人抨擊我,我還是重申適當使用防護裝備(PPE)是很重要的,要確保適當使用,也要讓大家都有穿戴。」

針對醫療資源不足,內政大臣也道歉,表示不論是製造或海外採購防護裝備,都有清楚計畫。而全國上下都為疫情擔憂,93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罕見發表復活節談話,強調光明終會戰勝黑暗。

英國女王表示,「新冠病毒將不會擊敗我們,死亡就像黑暗一般,特別是對那些悲痛受苦的人,但光明和生命的力量更強大。」

以燭光為背景,女王現聲不現身,表示各宗教也都有以燭光代表光明戰勝黑暗的傳統活動,復活節也能為民眾帶來希望。而當局再三呼籲民眾不要出遊,這次復活節假期,海灘和公園等景點,也明顯不見人潮。

對此,英國內政大臣芭特爾強調,「我們賦予警察權力,針對封鎖令執行必要措施,包括對違規民眾罰款等方式。」

不過內政大臣也指出,雖然在家防疫讓整體犯罪率下滑,但詐騙、網路犯罪和家暴案卻大幅增加,其中光是在24小時內,家暴報案電話就大增120%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女西國搶救武肺染疫 西班牙媒體大幅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