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在位首次復活節談話 英國女王:光明終會戰勝黑暗
英國女王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-19疫情在全球延燒,歐洲尤其嚴峻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上週罕見發表演說,為英國人加油打氣後,今天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,鼓勵民眾「冠狀病毒無法擊敗我們」、「光明終會戰勝黑暗」。

更多新聞: 暗示醫護濫用醫療裝備 英國衛生大臣惹眾怒

武漢肺炎病毒在英國肆虐,連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都一度住進加護病房,面對國內緊急態勢,英國女王上週發表在位68年來的第四度特別演說,除了嘉慰醫護辛勞奉獻,也感謝民眾配合防疫,並表示「大家同心戮力會擊敗疫病」。

93歲的英國女王今日又再發表談話,這也是她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。王室臉書發布女王這段溫莎城堡錄製的演說,她在2分鐘影片中沒有現身,而是搭配搖曳的蠟燭影片講話。

女王指出,在許多宗教信仰中,都有光明擊敗黑暗的慶祝活動,像是點燃蠟燭的儀式,「當黑暗降臨復活節前夕的星期六,許多基督徒通常會一起點燃蠟燭。在教會裡,火光會一個傳一個,從慢到快,點燃越來越多的蠟燭,象徵基督復活的好消息傳播出去,這項活動從第一個復活節延續至今。」

女王說明,雖然今年慶祝復活節的方式不同以往,但「我們分開,是為了讓他人安全」,她表示,復活節沒有被取消,「我們如同過去一樣需要復活節」。

女王鼓勵國民,「我們知道冠狀病毒不會擊敗我們」,雖然對那些正沈浸在悲痛中的人而言,死亡是黑暗的,但光明與生命會更加強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英國女王召緊急家庭會議 同意哈利、梅根兩地輪流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