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王召緊急家庭會議 同意哈利、梅根兩地輪流住

不想再任王室資深成員,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日前突然發出聲明,掀起英國王室軒然大波,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周一召開緊急家庭會議,發布聲明表示支持哈梅決定,同意給予兩人輪流在英國和加拿大居住的過渡期,哈梅新生活可說是踏出了第一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在位首次復活節談話 英國女王:光明終會戰勝黑暗

「家人充分支持,哈利和梅根想自立過新生活的願望」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13日在和兒子查爾斯、孫子威廉與哈利以及電連孫媳梅根,閉門懇談90分鐘後,發布聲明,表達支持哈梅退出王室資深成員的決定,同意給予他們一段過渡期,讓哈梅調整在英國和加拿大的生活。

但女王的支持被形容是「不情願的祝福」,聲明中女王難掩失望,表示家人其實是希望哈梅續留原位,但也表明兩人不會靠公基金生活,接下來關於財務如何獨立等複雜的事項仍待商議,女王要求數天內達成最後決定。

聲明中的用字遣詞也被一一拆解細讀,女王使用「我的家人」和「我的孫子」,沒用爵位,而是用「哈利和梅根」稱呼,難得展現女王個人情感,也可能暗示哈梅封號恐被去除。

王室評論員阿比特指出,「這可被解讀成女王以阿嬤的身分撰寫,她稱呼哈梅是珍貴的王室家人,王室評論員阿比特,同時也可能是線索,顯示哈梅會有什麼樣的新角色」。

威廉和哈利兩兄弟也罕見發出共同聲明,駁斥英國泰晤士報聲稱,哈梅退出是因威廉的霸凌態度,譴責報導言詞煽動,錯誤揣測兄弟倆人關係。哈梅聲明掀起家庭危機,王室接連出招補救,這場被稱為歷史性的家庭會議,大家長女王的聲明,多少緩解哈梅的輿論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金漢宮最新聲明:哈利梅根放棄「殿下」頭銜 不再領納稅人資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