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與梅根突襲宣布卸下「資深皇室成員身份」!女王竟不知情
圖片來源:法新社

英國皇室成員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周三(8日)時,突然宣布將要卸下「資深」皇室成員角色,並且逐漸變得經濟獨立,未來還計畫平均分配他們家庭在北美與英國的時間。據了解他們發表聲明之前,並未諮詢過其他皇室成員,包括了女王及威廉王子等人都不知情,而目前白金漢宮對這項決定則是相當「失望」。

更多新聞: 梅根控媒體非法刊登私人信 父女恐公堂對質

去年10月時,哈利與梅根在一段電視紀錄片中曾時曾透露,他們對於活在媒體焦點下感到相當掙扎。在一則周三於IG上發表的貼文內,哈利與梅根表示,他們在經過「數個月的反思與討論」後,才做出決定。他們表示:「我們想要卸下皇室家族『資深』成員的身份,並且努力變得經濟獨立,同時繼續全力支持女王陛下。」

哈利與梅根說,他們計畫平衡花在英國與北美的時間,同時「繼續行使我們對女王及大英國協的職責」。哈利與梅根指出,在地理上的達到平衡將能夠讓他們在養育兒子時,使他了解自己出身的皇室傳統,同時給予他們空間專注進入下一個人生篇章,包括成立新的慈善機構。

白金漢宮發言人則對此回應,關於兩人的聲明,皇室內部討論仍在「初步階段」,也說「我們了解他們想要走向不同的路,但這些是複雜的議題,還需要花時間去解決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女王召緊急家庭會議 同意哈利、梅根兩地輪流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