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夫婦捨王室高階身分 女王震怒火大

英國哈利王子夫婦,宣布卸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,風波持續發酵。媒體今天披露,女王其實事前知情,還要求兩人暫緩發布聲明、從長計議,但被當耳邊風,而老爸查爾斯王儲,也是在發出聲明10分鐘前,才得到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未知會王室即IG宣布辭職 哈利夫婦作法挨轟

英國薩塞克斯公爵、哈利王子和夫人梅根,8號拋出的震撼彈,持續延燒。哈利與梅根單方面透過網路宣布,兩人將捨棄王室「高階」成員身分,分配時間生活在英國和北美,並尋求財務獨立。作風勁爆,惹得女王氣憤不已。

傳出女王事前就知情,也已經私下表示不同意,希望兩人先緩一緩,但哈利與梅根沒在聽,而老爸查爾斯王儲,還是在兒子媳婦發聲明的10分鐘前,才被通知。

兩人無意放棄王室頭銜,只是想當「王室打工族」,選擇自己想做的事。而說要放棄的「君主撥款」,其實只占兩人花費的5%,剩下95%都是靠老爸,意味著許多開銷還是要別人買單。

王室攝影師邁爾斯表示:「有一片很大的灰色地帶,他們要怎麼管理金錢維護安全,很多問題都沒有解決方案,老實說我覺得他們自己也不知道。」

但也有不少民眾支持這個決定。有人說:「我覺得王室本來就應該縮小,所以我覺得挺好的。」

媒體踢爆,女主角梅根目前人不在英國,再度引發輿論譁然,英國知名「杜莎夫人蠟像館」,已經先將兩人的蠟像,與王室成員分開擺設。因為一旦哈梅不願讓步,很可能直接被踢出王室,或是女王親自下令,要他們退出公眾視線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哈利梅根退至王室幕後 傳女王看電視才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