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王在位68年四度特別演說!溫情打氣:抗病大戰將會成功

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擴散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英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4萬8千人,將近5千人病故,比病源地中國還要多。面對疫情發燒,英國女王今天罕見發表演說,為英國人加油打氣、強調抗病大戰將會成功,不過已經隔離十天的首相強森,傳出因為高燒不退,已經送醫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在位首次復活節談話 英國女王:光明終會戰勝黑暗
「我知道這是越發艱難的時刻,嚴重擾亂我國人民生活的關口。」──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

武漢肺炎病毒奪命、英國疫情發燒,逼得英國女王發表在位68年來的第四度特別演說。女王除了嘉慰醫護辛勞奉獻,也感謝民眾配合防疫,並表示「大家同心戮力會擊敗疫病」。

不過疫情尚未退燒,女王敦促英國人勇於應對疫情挑戰,並打氣英國終將戰勝病毒,防疫成功,只是這段在溫莎古堡錄製好的演說,5日晚間放送不久,首相官邸就傳來不怎麼好的消息。

強森三月底確診,原本預定隔離七天就要出關,但過了十天症狀還在,而且高燒不退,為了慎重起見就醫接受檢查。

55歲的強森在隔離期間依舊透過視訊會議施政,並多次自拍向公眾喊話,如今人突然住院引發關注,連美國總統川普在防疫簡報中,都不忘越洋問候。唐寧街強調首相病情沒有惡化,就是症狀沒退,加上強森十天來都是透過電話問診,如今就醫受檢只是預防性措施。

與強森同時中鏢的衛生大臣,日前痊癒「復工」,5日重回主持簡報,他強調社交距離等管制措施,短期內不會改變,敦促少部份民眾不要違規、逼政府下重手。

只是政府有在講,曬日光浴迎春的英國人還是不少,而且常常曬到渾然忘我,忘記保持社交距離,警方出動警車、摩托車,甚至騎馬糾舉驅趕人群。警方提醒民眾,防疫期間只適合獨樂樂、不宜眾樂樂,因為拉開距離最安全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禁足令也能運動!英國健身教練家門前開課服務鄰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