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足令也能運動!英國健身教練家門前開課服務鄰居

英國首相強森罹患武漢肺炎住進加護病房,目前倫敦實施禁足令,但大家還是找到運動的好方法,有私人教練就設計課程號召街坊,在自家門口一起活動筋骨,過程中嚴守社交距離,卻讓十年不曾講過話的老鄰居,變成好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重挫健身房教練自救 推遠距教學業績回升2成

人人站在自家門口擺動手臂,參與私人教練薇迪兒所設計的運動課程,她在倫敦禁足令前兩周才通過私人教練考核,全新職業生涯還沒起步就碰上危機。

薇迪兒說:「本來是想正式開張,跟客戶教授一些健身課程,但現在所有面對面的工作都得暫停,讓我頓時失去動力,我們其中一個鄰居突然有個想法,我可以在安全距離下健身教學,地點就在我們這條街上。」

在鄰居的邀約下,薇迪兒義務性的在每天早上11點自家門口開課,參與者的年齡範圍很廣,從兒童到老年人都有,所以她特別設計適合所有人又能達到運動效果的健身操。

所有人以家庭為單位,間隔至少5公尺以上,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卻有陌生的老鄰居因為加入薇迪兒的課程而串起連結。

鄰居佩妮說:「這是我一天裡面的精華時刻,這讓我們的社區更加緊密,鄰居間有一個通報武漢肺炎的群組,我們用它來組織課程,因此也跟點頭之交的鄰居有了互動,有一個住在街角的鄰居,我十年來都沒跟她講過話,直到開了這堂課才有交集。」

因為防疫,人與人拉開距離,而在英國倫敦的這個社區,街坊鄰居卻因為每天一次的運動時間,拉近心與心的距離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宅在家還是要動!各國極限運動選手發揮創意練體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