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會傳播武漢肺炎病毒?英國民眾誤信謠言破壞基地台

英國當地時間4號通報新增708人死亡,連續4天刷新單日新增死亡紀錄,其中還包括一名有慢性病的5歲兒童,是英國最年輕武漢肺炎死者,目前確診總數來到4萬1000多例,有4300多人病故,武漢肺炎成全民殺手,還傳出5G通訊會傳播病毒的謠言,引發民眾破壞基地台,當局駁斥謠言批評是胡說八道。

更多新聞: 資費全球最便宜!台灣5G吃到飽估1399元

倫敦4日天氣晴朗,公園處處可見慢跑、散步、溜小孩的民眾,無視當局早前呼籲「太陽出門,不代表你們也要出門」,懇請民眾抗拒外出誘惑,因為病毒可不分你我,英國4號單日死亡人數又創新高,還包括年僅5歲的兒童。

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表示,「我們也與不幸病逝的,5歲慢性病童的家屬同在,再度重申你們應該待在家,保護我們的醫療機構和生命,無論這周末有任何誘因,請不要去湖邊海灘和鄉下。」

雖然英國的居家令允許民眾外出採購必要物資,以及作一項運動,還是強烈建議非必要不要外出,但海灘還是可見民眾聚會,甚至烤起肉來,警察出動巡邏,勸導民眾保持距離、早早回家。

警員呼籲大眾要理性,但坊間謠傳5G通訊基地台會傳播新冠病毒,導致伯明罕和默西賽德都發生民眾破壞基地台,官員痛斥5G傳播病毒是一派胡言。

醫療總監波維斯說,「這個5G傳聞簡直是垃圾,一派胡言是最糟的假新聞。」

至於確診的首相強森,3號自主隔離滿一周,但仍有發燒等症狀,表示會持續隔離,他懷孕的未婚妻也在推特上報告近況,表示自己發病臥床一周,但不需要檢驗,現已慢慢恢復。

武漢肺炎同樣重挫英國經濟和民生,疫情之嚴重,女王也出動,發表罕見的特別電視演說,穩定民心,預計當地時間5日晚上8點播出,女王先前僅發表過4次特別電視演說,分別是2012年登基60周年,2002年女王母親過世、1997年戴妃葬禮前和1991年第一次波灣戰爭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要基地台!和美鎮柑井里3千人手機可以用了